杀手没有感情 ,但是有很多作业☹️

你好!谢谢你来看我噢😜

我是什么cp都爱磕,文画都不通但是热爱凑热闹的作业
本命cp是团孟
坑品真滴差,爬墙真滴快

很高兴认识你😆😆

【海王】三次奥姆想后退,三次他阻止了自己

!唉我真滴好喜欢奥姆

!哈哈哈好像大家最近都很喜欢这种格式的标题(反正我自己喜欢的不得了XD

!私心兄弟tag,看电影的时候就腐眼满满兄弟情,但是不知道为啥感觉写不出来OTZ   如果小天使们觉得不合适我就去掉兄弟tag

奥姆撩开帘子,窗外面是流动的水波,和起伏中带动着的会呼吸的阳光。他很喜欢这种水光,宁静的仿佛近年来的穷兵黩武、几个月的王国操戈和几周前身败名裂的一战都被时间不经意地一口吞掉了。

 

但是实际上并没有。

 

“亲王殿下,时间快到了。”

 

曾经的陛下现在被催促着参加另一个陛下的加冕仪式,另一个更得民心的、正义的陛下。

 

奥姆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应声下了楼。

 

管家恭敬地为他推开门,奥姆恍然间意识到,从这里出去,他的时代和伟业就真正结束了。

 

他不想出门,他想后退,于是他这么做了,他退了一步。

 

“你很勇敢,我的弟弟,你从不后退。”亚瑟曾经对他这么说过。

 

并非如此,奥姆在心里说,接着又退了一步。

 

#

 

奥姆确实勇敢,他似乎拥有成就霸业的王者所需要的一切品质,智慧,武力,出格的傲慢和过硬的心肠,以及从不后退的勇气。

 

但这些在他的哥哥出现之后似乎就变得不值一提了。

 

对于奥姆来说,第一次想要后退与其说是恐惧不如说是惊讶。

 

他确实没想到这个蛮横的野种胆敢扛着五条由士兵牵着的铁链冲到自己面前来。

 

奥姆下意识地想后退。

 

太无礼了,这是奥姆的第一个想法,但他对他哥哥并曾不抱有教养上的指望。

 

在他劝慰自己对这个粗鲁举动施以宽容时,他看到了亚瑟飞扬的褐色长发,虬结蓬勃的肌肉,和充满怒气的黄金瞳孔。

 

低级,奥姆的心开始下沉,低级而原始,原始而充满力量。这种力量不是能够被精英教育雕琢出来的,因此奥姆并不知道如何形容;形容可以使事物变得熟悉,陌生又强大的力量则会给奥姆带来恐惧。

 

亚特拉斯,这块土地的第一个国王,有着超神的力量,悲悯又易怒。这是奥姆小时候被话本培养出的想象,如今似乎可以说是跃然纸上。

 

亚瑟压低嗓子气势汹汹地对俯视自己的人大放厥词;俯视者简直要感谢亚瑟的愚蠢,因为被激出的愤怒有效地阻止了他的胡思乱想和无意识想要后退的脚步。

 

他于是端好亚特兰蒂斯国王的架子,向这个并不光彩的王储提出合理又狡黠的宣战。

 

奥姆急于宣战的对象应当是陆地,他只当这个小小的战约是他辉煌人生的一个插曲,或许也可以勉强算序幕吧。

 

他承认他哥哥的一半亚特兰蒂斯血脉,这确实令亚瑟看起来经打一些,但人类的血液使他鲁莽急进而不知技巧。

 

他想要亲手拉上幕布,但幕布被他的未婚妻打成了碎片。

 

奥姆无谓地耸耸肩,他珍惜红色头发的童年玩伴,但不喜欢不踏实的未婚妻。

 

看着火海里的飞船残骸,奥姆简直为几个小时前生平第一次想要后退的自己羞愧。

 

#

 

奥姆以为这辈子不用再见到这个便宜哥哥。他也以为四大国统一在即,下一步就是征战陆地。就像他以为话本里的卡拉森实际上并不存在一样。

 

而事实是,他的哥哥骑着卡拉森来制止他的宏图伟业。

 

世上还有比这更糟的吗?

 

确实有,比如说亚瑟手上金光硕硕的传说中的三叉戟。

 

这一次王储之间的战斗并不像个阴谋,而是堂堂正正的对决。

 

亚瑟并没有什么长进,奥姆能感觉到,但他更能感觉到远古力量面前并没有战斗技巧的一席之地。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格斗的训练,民事的安排,政治的手段,造就了一个称职的国王;但命运孕育出一个天生的英雄。

 

别让我太难堪,奥姆在心里第一次做如此低声下气的乞求,至少别输,求求你,亚特兰蒂斯,难道你就对奥姆王如此不满吗?

 

奥姆最后的乞求被亚瑟搅起的水圈撕的粉碎。

 

那是维克的招式,他见过,在父亲和维克比武的时候。他缠着维克要学,维克无奈地朝他笑,推说这个招式并不适合他。

 

黄金三叉戟在亚瑟手上风生水起地舞动着,强大的旋涡几乎要把奥姆的魂给吸出来。

 

或者说已经吸出一半来了,因为奥姆看见了很多自己锁在脑子里的东西。

 

他美丽温柔的妈妈,暴怒的父亲,争吵的狼狈和分离的恐惧,滔天的恨意。

 

父亲的三叉戟在奥姆手中微微争鸣,父亲也害怕了。奥姆了然,他要硬接下这一招的话,三叉戟必定留不住了,自己这条自诩唯一真正国王的命也留不住了。

 

他想后退,他几乎克制不住自己,“你面前是真正的海王,识时务吧。”奥姆对自己说。

 

接着他冲上去硬接下了这一招。

 

奥姆现在已经回想不起来,当初他是用了多大的毅力才在传说中的三叉戟落在自己脖子上的那一刻依然昂首挺胸;或许也不怎么费工夫,他转念一想,奥姆王向来是骄傲又坚定的,他对自己保留着毫不夸张的自信。

 

#

 

“嘿,”海王站在囚牢门口磨磨蹭蹭,显得很笨拙,“呃,我说过等你准备好了就谈一谈,我想,你或许差不多了?”

 

“没有。”奥姆痛快又毫不客气地回应。

 

“别这样,奥姆,”大个子挠挠头,“你知道的,我并不在意王位,如果你足够清醒,你应当知道你的海陆大战计划并不怎么现实。只要你说你明白,我可以把王位还给你。”

 

我明白了,奥姆简直像要脱口而出,然后把王位还给我吧野种,我将把陆地和你一起埋葬在亚特兰蒂斯的怒涛中。

 

“我不明白。”奥姆说。

 

“你太偏执了,”亚瑟真诚地叹了口气,“陆地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坏,或许我可以带你……”

 

“请容我拒绝,”奥姆为他哥哥哄孩子的语气感到羞愤难当,“我知道陆地有美好的地方,我当然知道,我也知道这些地方有多么具有欺骗性以至于你们一个两个全买了账,包括母亲!深海难道没有美妙的地方吗?我敢说仅仅就亚特兰蒂斯的外壳都能把陆地人看的眼花缭乱,但是这能使他们停下伤害我们吗?”

 

亚瑟看起来有点犹豫,奥姆于是乘胜追击:“我没有先动手,是他们一直在污染我们,在杀我们,海王,你对陆地过于偏袒了。粉饰太平会令亚特兰蒂斯成为下一个渔夫国,在野心面前不堪一击。”

 

“那么海陆大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亚瑟问。

 

“太平与繁荣。”奥姆笃定地看着亚瑟的眼睛。

 

黄金瞳孔流露出悲悯:“没有人类和其它动物,只有水生物种的繁荣吗?把目光放长远,我的弟弟,地球远远不止水域。”

 

“我不管地球,我只要我的亚特兰蒂斯。”连奥姆自己都听得出来这句话有多么孩子气,但他确实这样想,他只要亚特兰蒂斯强大不受欺负。

 

“海洋和陆地永远会有矛盾,但是合作的结果永远比战争来的好一些,你知道的,奥米。”亚瑟的声音低沉有力,“你也知道陆地正在认识到这一点,你可以给他们时间,我们能够给他们时间。”

 

奥姆睁大眼睛,他无法分辨这是自己是被亚瑟蛊惑还是真的有这样想过,他竟然能理解亚瑟的意思,尽管他很不想。

 

“亚特兰蒂斯很委屈,你没有为它主持公道。”奥姆干涩地回应。

 

“真正的公道从来不是瑕疵必报,宽容是一个伟大王国的品格,不是吗?”

 

奥姆没有回答,轻微的点头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我就知道你能理解。”亚瑟对他的弟弟张开双手。

 

“不,别这样。”奥姆皱紧了眉头。

 

“来吧,我知道一个拥抱要花费你多少勇气,但是你很勇敢,我的弟弟,你从不后退。”亚瑟对他眨眨眼睛。

 

因为亚瑟这句话,奥姆生生忍住了后退的脚步,接受了他的哥哥温暖有力的拥抱。

 

#

 

奥姆并没有向亚瑟讨要皇位,他能理解他们的高瞻远瞩,但他非常不乐意。

 

我就是一个心胸狭窄的国王,奥姆承认,并且他愿意做一个依然心胸狭窄的亲王。

 

“殿下?”

 

管家看着亲王倒退两步,不解其意。

 

奥姆没有理会管家,他需要一个理由来给奥姆王的终结画上一个冠冕堂皇的句号,因为他是如此心胸狭窄。

 

亚特拉斯,奥姆又一次想起来,这个话本人物更像是刻在亚特兰蒂斯人心里的图腾,奥姆于是若有所悟。

 

我是一个好国王,奥姆对自己说,但不是完美的国王,我将自我放逐,像亚特拉斯一样,把挚爱的亚特兰蒂斯交给更适合的人。

 

于是奥姆满意地点了点头,骄傲地出门乘上了前往亚瑟加冕仪式的坐骑。

评论(22)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