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没有感情 ,但是有很多作业☹️

你好!谢谢你来看我噢😜

我是什么cp都爱磕,文画都不通但是热爱凑热闹的作业
本命cp是团孟
坑品真滴差,爬墙真滴快

很高兴认识你😆😆

绵长(三)

        自那一番畅饮之后,两人便成了知交好友,楚留香更是每隔几月就要过来赖一阵,和白玉汤喝上几天酒,给他讲许多江湖奇遇。
        要说楚留香和姬无命那真是不一样,香帅成天在人堆里转,话本评传不知听了多少,加上他本来就是个行走的传奇,讲起故事来是绘声绘色而别有雅韵,相比之下,小姬那炒豆子一般的嘚啵嘚实在不够听的。兼之楚留香总是很通世故的,每每来看白玉汤,都会给他带些人间的玩意巧件,把小山神高兴得不行。
         渐渐地,白玉汤的生活就变成了等楚留香来,和楚留香喝酒,送楚留香走。
         小姬对此是痛心疾首,不知教育了他多少回,他自己却从不觉得这有什么窝囊的。
        白玉汤知道,自己喜欢上楚留香了。
        小姬一开始还不以为然,后来看他是动真格的,吓得立马买了一堆《教你如何避开情劫》、《神族恋爱中要注意的事》这样的书,琢磨完了以后给白玉汤分析出了十几大点,足足有一卷长,说他不过是看人类看少了,一时的新奇而已;又说就算神族百无禁忌,人间却总是男女欢爱的,人楚留香没准已经有心仪的人了;还说就算他俩排除万难成为了革命伴侣,楚留香也不过短短百年,不值得他徒惹伤心等等。
        白玉汤知道姬无命说的都对,只是“喜欢”这种事,从来都是一团混沌,怎么能条条分明地拆开来看呢?他或许是一时兴起,或许是偏爱一切美好的造化,或许是带了神明对人类的慈爱,但楚留香每一条都占全了,这些东西搅在一起,就是喜欢,喜欢和楚留香相处,喜欢看他飞扬的神采,喜欢他送自己小东西时那一点小心翼翼的得意。
        他自己何尝没有想过人和神之间的长沟是不可能跨过的,但既然动情了,就不必藏着掖着自欺说没这回事儿,“喜欢”虽说从不是有求必应的好事,也绝不是见不得人的坏事。他不求楚留香能回应他,也舍不得用这个去套着他,此时暗戳戳的心悸,和数十年后免不了的痛苦,他都甘之如饴。

        苏蓉蓉自打跟着楚留香以来,还没见他像这样省心过,虽然依旧是常常出去管闲事,却比以往要沉稳干练许多,没那么闹腾,也不一出门就撩天撩地了;每隔几月还会回来一趟报个备,教她不像从前那样担惊挂念。
        头半年,蓉蓉以为是江湖上难得的风平浪静借给了他们这一段清闲安稳的日子,一时还有些患得患失起来;却不想两年过去,楚留香俨然是要将这样的日子过到底了,她的心便彻底地失落了下去。
        以她的聪敏,明白楚留香是遇着了能安放得下他的浪子之心的地方,也明白自己是再没有机会了。
       “却不知能承下他的心意的,该是什么样的人呀。”她轻轻地想着,泪珠转了两转,还是没能忍住,直直打湿了裙衫。

     
        楚留香也从没想过自己真有一天会将心交出去。
        他一向喜爱这个万千世界,碰到什么人什么事都愿意掺和一下,只因他知道自己不过百年一命,无论如何舍不得虚度,誓要将世间的妙人妙事都经历个遍才好。也因此,要他为谁停下脚步,只怕这个人要抵得过世间的一切美好才行罢。
        可巧,他就遇上了白玉汤,这个骨子里都是浑然天成的纯灵的山神。楚留香从不曾见过这样一颗心,一面装着荒山大泽与亘古轮回,一面盛着千百年未被磨灭的赤诚率真。越与他相处,楚留香就越觉得天地间的可爱之处都集在他身上了。
        他喜欢白玉汤。尽管他连白玉汤能明白他的心意都不敢奢望,也不愿压下这份情思;因为白玉汤总是值得世间一切的爱的,他又何必扭捏作态地藏着自己那一份?

        但之后一连小半年过去了,自认心意的楚留香却再没到过白玉山。小山神天天换着山头盼看,也没见着他的影子。直到有一天,看见了一个女孩子,红着眼睛急急地进了自己的山。
TBC

写在后面:
拖了这么久,如果有宝宝等过文的话,实在是很抱歉了OTZ  
好不容易懒癌下线,但是不管怎么写都写不出来想要的样子,大改了三遍就剩这么一点渣了
楚留香和白展堂都是世界第一好的人
他们之间也是世界第一美好的缘分
可惜我只有这么一个贫瘠的脑子,真的挺脱力的,剩下尽快一次完结,专心啃粮。

日常表白楚白和圈内的太太们❤
祝大家端午快乐!❤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