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没有感情 ,但是有很多作业☹️

你好!谢谢你来看我噢😜

我是什么cp都爱磕,文画都不通但是热爱凑热闹的作业
本命cp是团孟
坑品真滴差,爬墙真滴快

很高兴认识你😆😆

绵长(二)

        实际上,楚留香再次来到白玉山,是一件对两人来说都有些意外的事。
        像楚留香这样以天下侠客奇人为朋友的人,是最明白“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的,纵然是像胡铁花一样的挚友,两人也不常结伴同游,就算多年不见,天各一方,情义却是长在的。但是这次,他却不能以常理处之了。
        自数月前一别,楚留香便一直忙着管他那个重伤的朋友的闲事。他本就是一个极稳重的人,而今每遇上困境,总是有一种身处白玉山的错觉使他莫名地安心,连费脑筋都成了一件清净事。不过这虽安了香帅处事的心,却吊着他想再与白玉汤相见的心。这种思念轻轻浅浅,然而日复一日地堆着,等到楚留香察觉的时候,已经浓到把他的心都堆满了。
        按说他的性子,绝不会是这样急切无理的,何况他知道人神本不该一路,一生能见上一次已是大幸,难道还指望能和神仙做朋友吗?即便是名满天下的盗帅,也不曾想会做这样有悖于理的事。只是这个小山神实在惹人喜爱,又无半点架子,总让他忍不住想要亲近,若是能和白玉汤一起喝喝酒说说话,就是有天罚,他也甘心受了。
        从来不愿委屈自己的楚留香,一想开就提着两壶陈酿,奔向白玉山去了。
        而白玉汤,巴巴地等了十几天,等来了小姬。白玉汤管不住自己的大嘴巴和激动的少男之心,即使知道免不了要遭小姬一番批评教育,还是说书一样地给小姬讲了他和楚留香的偶遇。
        “你说的是楚留香?盗帅楚留香?”小姬皱眉。
        “嗯呐,叫是叫这名,不过他还没我帅呢就盗帅,美得吧。”白玉汤洋洋得意。
        “别给我嬉皮笑脸的,普通人也就算了,楚留香可是个人尖,江湖传言他武功高强又聪明狡猾。能在江湖上出名的都不是什么好人,他要知道你是山神,不定怎么利用你呢!”小姬越说越急,“你看你这懒样,明明是与山同魂的神,就是不肯好好修习,除了定身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看家法术,若是他要来害你,我看你怎么招架!还眼巴巴地盼着人家来,只怕人家把你捉起来放血你还要帮忙称称放了多少斤!”
        “哎哎哎什么话呐,我这一手定身术还不算看家本领啊?我定不住的神现在还没生出来呢!嘿这一脸拧巴的,人小楚挺好的,你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啊。”
        “瞧你那乐呵乐呵的傻样!我跟你简直是没话说!”小姬真是要被他气死,索性作势要走。其实也怪不得他将人想得这样坏,人类对于畜修的山神来说实在是一个大麻烦,总是追着捕猎山神的同族,做着能征服神的白日梦。小姬为此不知废了多少脑筋和神力,恨都恨死了。
        白玉汤当然知道他的顾虑,怕真的气着他,急急叫道:“哎别别别,唉,虽然说我没去过人间,但你知道我的眼光一直可准了,再说,我堂堂一个山神,那还能轻易栽在人类手上?不谈这些有的没的了,我晒了老大一筐果干,咱们喝两杯,再多给我讲讲江湖上的事儿呗!”
        姬无命也不是真要走,他也知道每次来不给小白讲上几个时辰的故事,总是走不了的。倒不是小白不愿亲自去看,别看他这么懒,要能到人间去玩的话只怕是找不出第二个有他勤快的了;但是他不能。凡事总是有好就有坏的,虽然像白玉汤这样作为整个山水木石的意志化身的神十分难得,不过因为与山水同修,便与山水同命,他和白玉山是断不能分离的。所以遇上一个楚留香,白玉汤是真的高兴了好几天。
        姬无命看着他大大方方讨好自己的样子,灵动的眉眼简直在闪光一样,再大的气都发作不出来了,只得依了他去喝酒谈天。小白拉着小姬给他讲楚留香的故事,小姬便搜肠刮肚地把听过的坊间传言都倒豆子一般倒给他。白玉汤听罢,不禁哈哈大笑:“这些故事真假几分且放一边,能活得这样潇洒恣意,我听着都痛快!小姬,你可把心揣好啦,瞧瞧人家,这样不愿枉度一生的人,是绝不会放低身段去做恶事的。”
        “行吧行吧,你说了就是。”小姬嗓子都快讲哑了,直拿酒润嗓,现在醉的只能趴在桌上说胡话。
        小白也醉的差不多了,眼见最后一个果儿就要被排着队偷吃的山禽小兽顺走了,一手就提着颈子把叼着果的小狍子拎起来:“嘿你们这些倒霉孩子,一点不给我留啊?”想了想,又将人家放下,自叹和它们争什么食。那狍子四脚一着地就往林子里奔去,大半夜的,虽然天上一轮明灯挂着,山间仍是暗暗一片。“唉,山都睡了”,白玉汤忍不住想象人间夜里灯火通明的样子,又想起楚留香,“行吧,好歹我一早就看出他是个好人,可把我厉害坏了。”这么安慰着自己,白玉汤心里却知道,像楚留香这样潇洒的人,多半是不会也不愿再记着回来看他了。
        所以,当楚留香拎着两壶从胡铁花那里顺来的好酒递到白玉汤面前的时候,两人都是一愣,然后开怀大笑,痛饮畅谈,大醉方休。

妈呀本来是要写他俩见面的,写着写着就跑这么远了OTZ  见个面加起来就两段,有毒啊OTZ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