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没有感情 ,但是有很多作业☹️

你好!谢谢你来看我噢😜

我是什么cp都爱磕,文画都不通但是热爱凑热闹的作业
本命cp是团孟
坑品真滴差,爬墙真滴快

很高兴认识你😆😆

【茂灵】魔药师先生与他的恶魔小朋友

没有大纲激情乱写

坑品极差后续随缘

ooc预警噢!

可以接受的话那就哈哈哈哈大爷~来玩呗~

(一)

灵幻背着药箱,右手手套上不知抹了什么药粉,散着荧荧的光,他不时用手套上的光亮探看前方黑漆漆的路,小心翼翼地沿着盘虬的树根之间的空隙走。算起来这已经是灵幻到黑色森林里的第三天了。

 

黑色森林在灵能大陆的最北边,是一块禁地,这里终年不见天光,树植早就一并堕化成了吃人的魔物。不过最恐怖的还是关于森林是恶魔大本营的入口这个传说。灵能大陆上生物之间并不相斥,人类和兽人精灵一类之间,虽然不经常来往,但也没有明显的种族歧视的说法;而恶魔则是灵能大陆所有生物的敌人,据说这种血肉里就带着不详的黑暗生物毫无理性,四处作恶,以屠戮为乐,因此整个大陆也都对恶魔实行有一杀一的利落报复。

 

灵幻原本是无论如何不会进这种地方的,奈何他实在急缺一种草药。幸运的是,赫菲斯托斯之火并不算十分难得,灵幻紧了紧药箱的背带,这个草如其名的药材已然躺进了他的药箱。灵幻这三天基本上不敢吃也不敢睡,心里直叹原先不知道找草药是件这么辛苦的事情,还好他没有接着当魔药师,否则总有为了药材愁到秃头的一天。转念一想,自己早就不是魔药师了,现在不还是在遭罪吗?灵幻轻轻地喘了几口气,又提起精神摸索着回去的路,忽然看到不远处的树根藤和蔓形状很奇怪,好像是绕开了什么东西似的,空出了一块圆圆的地方。

 

“啊,难道森林也会秃头吗?”灵幻还没有从天马行空中回过神,肚子实在饿得不行,只好上前去看一看能不能在这块“秃斑”上稍作休息。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伸长脖子往里看,是模模糊糊的一团,灵幻将手套上的光粉掸了一点过去,努力辨认着,却发现那好像是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躺在地上,身子隐约因呼吸而小小地起伏着,几乎和黑暗融为了一体。灵幻连忙退了几步,拉下护目镜,找出一个空空的小瓶子,倒着敲了半天,把最后一滴药水搜刮出来滴在护目镜上,灵幻从其中看过去,漫天盖地的黑色中空出了一个白色的小圆圈,圆圈里边并没有东西。灵幻将护目镜摘了,心想这个小孩身上没有什么黑暗的气息,应该不是恶魔,那他怎么还活着,还能让这些树藤避开他?是精灵族的小鬼吗,可是灵幻也没有看见金色的光。

 

灵幻只好把手套拉长,橡胶果弹性上佳,手套遮住了他整个胳膊,灵幻凑上前去推了推那个小孩,小声说:“喂,你能听见吗?”

 

那小孩蓦地睁眼,转过头来,一双眼睛亮的吓人,灵幻吓得原地跳了一下,另一只手却悄悄地扣住外套一角。

 

“啊,您好。”小孩子爬起来跪坐好,向灵幻施礼。

 

这是什么战术动作?灵幻咂舌,轻轻地说:“你,你是什么东西?别在我面前耍滑头,你可骗不过本大陆最强的灵能者!”

 

小孩看了看他,有那么一瞬间,灵幻几乎以为自己被看穿了,小孩却又向他施礼,有些僵硬地说:“对不起,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灵幻心里隐隐有了个想法:“你连名字都不记得了吗?那你还能站起来吗?”

 

小孩子一边慢慢站起来,一边犹犹豫豫地说:“名字是有的,我叫茂夫。” 灵幻这才看清他穿的衣服,竟好像是大陆东边特有的奇装异服。

 

“呃,你,转过去往前走两步。”灵幻又说。

 

茂夫乖乖地照着做,他上前一步,藤蔓们就退后一步,直走了三四步,刚刚的圆圈已经跟着往前挪走了。

 

灵幻大概明白了,茂夫多半是一个药童。贵族人家总爱养一些变态的魔药师,这些魔药师热爱变态的创作,他不是没见过药童,眼前的恐怕是非常成功的一个了,竟然连黑暗也不能侵入他的身体。可惜这样强大的药剂,必定会耗去这个小孩子的大半条命,就算成功了,只怕他也没几年活了。

 

“你记得你的主人吗?他派你来采药吗?”灵幻又问他。

 

茂夫摇摇头,嘴巴微微张开,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灵幻此时已经为他构想中的悲惨药童掬了一把同情泪,于是又招招手叫茂夫过来:“你还会饿吗?要吃点东西吗?”

 

茂夫重重地点点头,走到灵幻跟前,他脚下的光圈也匍匐过来,这种如影随形让灵幻想起了蜡笔画里天使头上的光环。“啊,但是这也差的太远了。”灵幻摇摇头。

 

两个人正嘎吱嘎吱的时候,森林的触须闻风而来,还没等靠近,这些枝蔓就无声无息地脱落了,断枝扭曲地在地上挣扎着,慢慢化成了粉末。无声无息的死亡并没有惊动灵幻这个本大陆最强灵能力者,茂夫安静地咀嚼着食物,将它咽了下去。

 

末了灵幻蹲下来,把茂夫整个抱起来:“吃饱了就赶紧赶路吧。”

 

茂夫慌张的在他怀里又挣又踹:“不用!请让我自己走吧。”

 

灵幻捉着他直叹气:“哎你不要弄这么大动静出来,你自己怎么跟得上,我可不打算再花几天时间在这里。”

 

“您要带我走吗?”茂夫睁大了眼睛。

 

“哈?不然呢?留你这个小屁孩在这里养树吗?”灵幻又叹气,“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也好,自闭症啊抑郁症也好,等出去了再慢慢发作也不迟,小命要紧吧。”

 

“您真幽默。”茂夫干巴巴地说。

 

“嗯哼,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咯。”灵幻又抱起他,走了没两步,发现这个小孩是真的麻烦,腿不长不短,每次都会踹到药箱。

 

“啊啊啊,唉,成年人的世界就是不容易啊。”灵幻在心里抱怨着,把茂夫放下来,叮嘱他不要乱动,又把药箱卸下来,从里边拿出瓶瓶罐罐来。这些小药瓶预先就在灵幻衣服上预订好了位置似的,一样一样滴水不漏地藏进去,竟然看不出来和先前有什么区别。

 

“进来吧,”灵幻把茂夫抱进他的大药箱,又交给他一把草,“拿好了,别掉啦。”

 

“赫菲斯托斯之火?”茂夫站在箱子里,搂着灵幻的脖子,药草就贴着灵幻的脸一蹭一蹭的。

 

“拿远一点,这不是你说的那个,这个叫小酒窝之酒窝。”

 

“……不吧?”

 

“真的,你见识太少了,这是赫菲斯的变种,比一般的赫菲斯托斯更丑,所以叫小酒窝。”

 

“噢。”茂夫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灵幻就这样背着茂夫,两个人时不时说点什么,在森林里细细低语而行。托茂夫的福,他们周围一直没有东西敢靠近,远远看过去,就像久不见光的黑暗森林里诞生了一颗小小的光点,蜿蜒着向森林的边缘移动,像是神迹圣光偶尔遗落在这里的一段指引。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